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

紹介〈FHL輸入法〉台語自訂詞庫ê方法:



紹介〈FHL輸入法〉台語自訂詞庫ê方法:  20140201_Lah-jih
FHL輸入法〉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有一個「自訂詞庫」ê功能,chit-ê功能真正是武功高強,輸入「指令」遵照〈FHL輸入法〉說明,輸出字數會使得「漢字」「lô-má-jī」「標點符號」「làng半格」,字數50全格以內,以上需要koh試驗看覓。輸入「指令」kàu-lô/tâi-lô在你習慣,輸出字詞在你處理,「輸入輸出中間làng半格」,下面ê例,請你加入「自訂詞庫」試看覓。

sbisjh 「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3.1」版http://taigi.fhl.net/FHL_TaigiIME/
sipkai 十誡:除了我(上帝)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;不可為自己雕刻和敬拜偶像;不可妄稱耶和華你上帝的名;當守安息日為聖日;當孝敬父母;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證陷害人;不可貪戀別人妻子和財物。
chapkai 十誡:除了我(上帝)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;不可為自己雕刻和敬拜偶像;不可妄稱耶和華你上帝的名;當守安息日為聖日;當孝敬父母;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證陷害人;不可貪戀別人妻子和財物。
patsian 八仙:蒲扇(鍾離權)葫蘆(李鐵拐)花籃(藍采和)荷花(何仙姑)寶劍(呂洞賓)竹笛(韓湘子)魚鼓(張果老)玉板(曹國舅)
alhk 阿羅漢果:我生已盡 梵行已立 所作已作 自知不受後有
chjiih 十二因緣法:無明.行.識.名色.六入處.觸.受.愛.取.有.生.老病死憂悲惱苦。
tsjiih 十二因緣法:無明.行.識.名色.六入處.觸.受.愛.取.有.生.老病死憂悲惱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