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六工: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六工:
今仔日bueh-koh peh山,走揣「阿凡達」ê家鄉,袁家界。
行程有:袁家界、百龍天梯、天下第一橋、天子山景區;賀龍公園、楊家界溜籠、天波府。
為著避免黃金週ê遊客滿山坪,導遊明仔載ê行程換來今仔日。閣講山頂 人kheh人,行路peh崎著sè-jī,一定相伴行m̄-thang孤一个,揹仔 phāi͘好,錢銀財寶囥͘好勢,手機仔翕相提͘牢,lak--落去 是khioh bē--來,千萬m̄-thang迷路,隨時斟酌導遊攑ê旗仔,交代一大堆,to̍h是驚做tshut-tshê iân-tshiân時間添麻煩。
旅館離武陵源入口行路15分鐘,免坐車,因為7點出仔to̍h到位,無排列to̍h直接入門去坐百龍天梯,百龍天梯是升降梯,懸 300外公尺,透明玻璃窗ē-tàng看山景,因為佔無好位kan-nā影著一屑仔--niâ像無幾分鐘to̍h行出天梯,ua̋!有影人群he̍h-he̍h叫,需要排隊kohbus上山頂。
山頂闊莽莽,一四界lóng是懸拄天 直lak-sak ê山峰,你看he上帝疊--è ê石柱,1111柱,祂無用紅毛土khōng,無用尺niû,無king枋模,隨在照祂意思起造,kài-sîng綠化ê都市摩天大樓,頂面發tsiâ-tsē樹木,kài青翠,雖罔奇形怪狀、歪歪tshua̍h-tshua̍h,看--起來卻是媠kah hō͘o-ló kah 觸喙舌,感謝上帝ê恩典。
山路彎彎斡斡,影目景點足濟,觀景台幾若位,tsiahia mā有,peh一个崎、落一个坎,斡一个斡、彎一个彎,lóng是無仝ê景緻,講實在,he路草按怎行,tsiahia一支山,真正茫茫渺渺知影,kan-nā知影tùe人行tùe人看,人是that-that-tī,看著--è lóng是奇景怪石,除了目睭thí-kim金金看,若有機會to̍h趕緊翕相錄影,好背景位置͘在地生理人佔了了,咱若揣著好機會好角度,Model都猶未徛好勢,隨時͘人影tsa̍h-tsa̍h去。有時咱行,人是一直kheh一直sak,驚做兩人ē分離,一目nih ē揣無人,tsit時手牽手比心連心suah較重要,只好十指鉤tiâu-tiâu͘咱感情相透,是意外ê收成。原來tsia是「阿凡達」電影背景所在,「阿凡達」ê家鄉。
約定時間tit-bueh到,行向指定「袁家界遊客基地」會齊準備食中晝飯繼續下晡行程,相等半點鐘,各組人數已經到齊未?
「啥乜?欠一个?」
80外歲老先無khuài人!」
趕緊揣,bueh tó位揣?生份所在tsiâ敢去揣?kan-nā近位仔niau-niau看,行過來行過去,遊客tshān-tshān-hiúto̍h是無khuài--ē 一个,有人leh緊張,我是敢著急,buehbueh͘ tshuā隊導遊去傷腦筋。
102030分一直過,導遊轉來原位講:「已經報警,咱著繼續行程 
不得已逐家開始koh行,突然有好消息「老--ē到位--ā!」好佳哉!iân-tshiân tsiâ點鐘--niā-niā
siá知老兄 一點仔都無緊張無感覺失禮,伊suah按呢講:
「我有報警,bē--lahbē phah-m̄-kì--lahto̍htuè無著陣,我有法度轉--去!」
因為敬老尊賢,無人見怪,伊lóng無感覺「眾人等伊一个」足歹勢。
落山bueh坐流籠,tio̍h-kohbus1台坐落著坐2台,導遊kan-nā一句啥乜所在落車to̍hleh走,結果又閣有人坐過頭,著閣等in坐回頭車。看he導遊經驗內行,phahtshuā阮行,伊是老神在在,麻煩是有,若無跋倒著傷to̍h一切OK
車站看著「服務遊客 有求必應」,有夠心適趣味,雖罔是漢字,文化無仝意思to̍htshua̍h,有求必應是in ê好意,咱是有應公百姓公廟tsiahtsit 4字。
楊家界ê溜籠坐著tsiâ爽快歡喜,沿路山景to̍h-tī目睭前,11景一直經過,10外分鐘到位,tsiah-koh行一段柴枋釘ê落崎步道,bus tī hia接阮轉去旅館歇暗。

今仔日過了tsiâⁿ精彩,目睭看kahtuh-tuh,雙跤行kah bueh thèⁿ腿,雖罔有緊張,心情急。
△世界第一梯。


△石頭結構。


















△排列坐bus。



△人客lâng kheh人客lâng kheh。
△上帝ê傑作,uai-ko-tshi̍h-tshua̍h天然ê媠。












阿凡達ê家鄉。




綠化ê摩天大樓。


△服務遊客,有求必應。


△賀龍公園。
阿凡達ê家鄉。
△袁家界遊客基地。
△旗仔是團隊目標。
楊家界溜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