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

輕輕鬆鬆讀台語 第一單元 第十四課十五課

輕輕鬆鬆讀台語 第一單元  第十四課十五課
參、【紹介家己】

第十四課  我是王大雄
我是王大雄          阮兜ê人叫我阿雄
今年6        真愛講話
嘛愛唱歌        嘛愛讀冊
Beh kap逐家做好朋友
請多多指教          多多指教
【註解】:
beh /bueh:欲,[要,希望]
嘛愛:mā-ài[也喜歡]
kap :佮,[]
逐家:ta̍k-ke[大家]

第十五課  我是陳玉芬
我是陳玉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人叫我阿芬
古錐閣gâu sńg
上愛食紅菜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嘛愛lim 養樂多
豬肉無愛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瘦pi-pa
請恁m̄-thang 學我
【註解】:
gâu sńg [很會玩]
紅菜頭:[紅蘿蔔]
lim []
養樂多:ióng-lo̍k-to
pi-pa [很瘦]

m̄-thang:毋通,[不可以,不要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