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輕輕鬆鬆讀台語 第一單元 第十六課第十七課

輕輕鬆鬆讀台語 第一單元   第十六課第十七課
第十六課  我是趙仁義
我是趙仁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義--ā tiō是我
性地歹死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ueh kap人冤家
--tiō lê-lê        歹勢    歹勢
【註解】:
tiō是:[就是]
性地歹死死:[脾氣很壞,很暴躁]
Bueh kap人冤家:[要跟人打架]
lê-lê [大哭大叫]
歹勢:phái-sè/pháinn-sè[不好意思]

第十七課  我是蕭新吉
我是蕭新吉
阿吉仔      阿吉仔      tiō是我的名   真好聽
ēthîn茶予阿公lim
ē曉唱歌予阿媽聽
阿公o-ló 我是乖孫--ê
阿媽歡喜kahbún-bún
【註解】:
ē曉:ē-hiáu[]
thîn茶:斟茶,[倒茶]
o-ló:呵咾,[讚美,誇獎]

bún-bún[笑嘻嘻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